Home > - GS經典設計更強心臟 60週年高振頻機芯再創傳奇

GS經典設計更強心臟 60週年高振頻機芯再創傳奇

2020/05/06 編輯 /


Grand Seiko(下簡稱GS)推出的9S機芯曾經開啟了品牌的新視野。這次適逢品牌60週年,此款機芯再進化,新機芯Caliber 9SA5,搭載在一支珍貴的金質腕錶上,將於今年夏天限量販售。


讓機芯進化的三項指標新技術

9S機芯作為高振頻機芯的翹楚,在1998年推出時驚豔眾人,這款傑出的機芯在精準度及動力上都具有革新的表現。這次新款Caliber 9SA5機芯不僅更纖薄,36,000vph以及80小時超長動力儲存,日常精準度則是日差僅+5 ~ –3 秒。表現優異全仰賴三項指標性的核心技術,此三個結構讓腕錶閘道全新標竿。


雙衝擊擒縱系統(Dual Impulse Escapement),傳輸能量更有效旅。Grand Seiko 無卡度游絲擺輪,上繞游絲提升精準度。

第一則是雙衝擊擒縱系統(Dual Impulse Escapement),為品牌獨家研發的擒縱技術,直接讓擒縱輪傳輸能量給擺輪,效率更提升。第二則是GS無卡度游絲擺輪,是專為9SA5機芯設計的,更加抗震抗摩擦,精準度更高。比起舊款,新款機芯採用上繞游絲,能幫助提升機芯等時性,增加精準度。第三則為創新的水平傳動輪系,發條和與傳動輪系水平佈局,讓機芯比現行版本薄了15%,更加精巧細膩。


機芯橋板柔和的曲線,是源於山川的形狀。


機芯在裝飾設計上也相當迷人,橋板柔和的曲線,是來自日本岩手山的形狀,以及鄰近製造地工坊的雫石川。此款腕錶外觀相當特別,復古簡練的外型,並不像新錶款,而是源於1967年奠定GS風格的44GS腕錶造型。進化的機芯,搭載在18K黃金錶殼內,清晰的時標語時針,是當年的原味再現。這絕對是一款坐擁歷史,展望未來的腕錶,不過限量100只,而且定價將近新台幣150萬元,是品牌少有的高定價,足見品牌對此經典的信心。


9SA5 纖薄機芯賦予錶殼優雅身形。時分針與時標復刻 1960 年首款 GS的設計。

                                                

Grand Seiko 60 週年限量版腕錶,限量100只,約$1,460,000 by Grand Sei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