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時尚 - 平權衣識 Equality & Consciousness
時尚

平權衣識 Equality & Consciousness

2022/07/01 編輯 / Alex Shih


隨著彩虹旗四處飛舞,六月驕傲月以意識型態追隨平權精神與期許平等視角,更是LGBTQIA+族群歡慶性別多元的月份,不但在全球呼籲眾人正視,也讓各品牌以各形式的行動來展現支持與表態。


Balenciaga


實質援助

為慶祝2022驕傲月,Balenciaga打造一組全新圖案,兩個身兼男女特點的人物手牽手,各自穿著一半短裙和一半長褲。此圖案妝點於系列產品,部分則飾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彩虹旗幟。品牌同時打造一組形象廣告「Anybody is Queer」,此舉致力於提升社會對LGBTQIA+社群的認知,反映多元與包容性,證明人人皆無異。品牌發售Pride 22系列產品,並為聯合國唯一具有諮詢權威且致力於宣揚性別平等的Outright Action International組織援助資金,此資金源自於品牌該系列的部分收益。


Balenciaga


Michael Kors今年度以「Love is Love我愛你,與性別無關」為主題,期許藉由品牌力量一同響應。如同Balenciaga,Michael Kors本次推出的限量膠囊包款商品所有收益,將捐贈給OutRight Action International(國際立即行動組織),落實品牌一直秉持的尊重與平等精神。齊聚巴西各界的彩虹平權人士拍攝Pride系列形象大片,Havaianas呼籲擁抱愛的多元性。以象徵希望的彩虹旗作為設計概念,品牌亦將此系列之全年度7%銷售淨利,捐予ALL OUT國際平權組織,以長年的實際行動表達對LGBTQIA+的支持。


彩虹Logo白色T-shirt_$4,800 by Michael Kors

Slim Pride Flip Flops_$1,150 by Havaianas


友善運動圈

Under Armour支持平權不分時節,彩虹的意義不該隨著驕傲月的結束而漸淡消逝,品牌以「Rainbow Road」彩虹之路為設計理念推出「UA Pride」系列。系列源於品牌內部組織UA Unified,在2016年關注此議題的員工們參與了巴爾的摩的同志遊行,深受啟發而成立UA Unified團隊,兩年後推出第一款UA Pride系列,期望透過品牌在專業運動裝備市場的影響力,支持每一位LGBTQIA+運動員,期望有天能達成團結一致的友善運動圈。


Under Armour

UA Pride短T-Shirt_$1,080 by Under Armour


社群與藝術

Calvin Klein攜手多位LGBTQIA+社群領袖,共同演繹「This is Love」形象廣告。此次的廣告主角與眾人分享朋友、夥伴、戀人、鄰居,及盟友對他們而言家庭的定義,強調了LGBTQIA+群體中存在著各種有意義且重要的聯繫。該形象廣告以品牌的新系列「This is Love」為特色,並且對Pride進行重新詮釋。


Calvin Klein

Pride系列Modern Cotton黑色四角褲_$1,480 by Calvin Klein


全球永續丹寧品牌Levi‘s帶大家回顧早期酷兒解放運動誕生之時,設計取材自當時的標語及海報,歌頌先驅們早年為LGBTQIA+族群爭取平權及能見度。同時,Levi‘s也期望啟發下一代的LGBTQIA+鬥士們繼續奮戰,使平權理念在未來也能被持續發聲,永不褪去。


Let Us Love TYPE III丹寧外套_$4,390 by Levi’s


adidas Originals與澳洲藝術家Kris Andrew Small展開合作,其以豐富多彩的圖案設計與大膽創作風格而聞名,一系列自由而充滿力量的繽紛單品,為這個充滿愛的月份揭開序幕。系列以70、80年代的POP藝術與平面設計為啟發,大膽展現彩虹色和與相關視覺語言。


Pride Campus 80s鞋款_$3,690 by adidas Originals


Images:courtesy of 各品牌

延伸閱讀

Gucci無限之作Mix & Match 

風尚野遊Outdoor Style 

馬球衫崇拜論The “Polo” polo shi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