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時尚 - 因為堅持,所以不凡 Persistence Unleashes Excellence
時尚

因為堅持,所以不凡 Persistence Unleashes Excellence

2024/01/23 編輯 / Albert Lee

走進台北晶華酒店B1麗晶精品內的Stefano Ricci晶華旗艦店,映入眼簾的是充滿義式風格的店裝,而貫穿其中則是品牌著名的八角形設計。出自對品牌發源地義大利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的致敬,八角形元素以這座教堂的穹頂為靈感來源,而Stefano Ricci對於品質的堅持,很大一部分來自於對佛羅倫斯傳統手工藝的熱愛。


亞太地區品牌營運總裁Laurent Negrin表示,Ricci家族從1510年就在佛羅倫斯生根,是當地非常古老的家族。佛羅倫斯被認為是文藝復興運動的誕生地,保有全義大利最傳統的手工藝,然而在經歷時代的變遷,這些傳統技藝也在逐漸流失。

出於對精緻手作的熱愛,Stefano Ricci對保護義大利傳統工藝有份使命感,因而陸續收購不少當地的手作工坊。其中最著名的,應該就是在2010年所收購的佛羅倫斯古絲綢作坊,作坊裡還保存著出自達爾文之手的手工梭織機,至今仍持續生產織品,不僅為Stefano Ricci的品牌愛好者提供碩果僅存的傳統與尊榮,也同樣為這家成立於1786年的高檔織物作坊延續工藝生命。

位於台北晶華酒店B1麗晶精品內的Stefano Ricci晶華旗艦店,呈現絕佳的義式氛圍。 

Stefano Ricci對於質材的堅持不僅來自於傳統手作工藝,更推及對環境及人道的關懷。比方說,品牌在澳洲北部的達爾文市擁有自己的鱷魚養殖場,在24小時監管下進行養殖,除了可以為品牌提供品質最佳的皮革之外,同時也確保來源程序均遵守國際法規。「每隻鱷魚都有自己的身分證,可以追溯履歷。」Laurent Negrin表示,這不是每個品牌都拿得出來的。

Stefano Ricci台灣地區品牌負責人鄭貴尹補充,Stefano Ricci所使用的鑽石也同樣符合人道的立場,不僅擁有GIA認證,同時也有金伯利流程的證書,以確保不是「血鑽石」,在在都顯示出品牌從源頭就要求品質的一貫堅持,也讓Stefano Ricci多了幾分不同於其他品牌的溫暖。

Stefano Ricci亞太地區品牌營運總裁Laurent Negrin(右)與台灣地區品牌負責人鄭貴尹(左)。 

在疫情期間,Laurent Negrin也坦言市場的確有受到影響,不過到了2021年業績從實體店面逐漸移轉至網路後,銷售也就開始回升。比較難能可貴的是,在這景氣相對低靡的時刻,Stefano Ricci仍堅守本身的核心價值,並沒有因此而縮減成本,反而化危機為轉機,將人員更加擴編,尤其是手工訂製服非常仰賴的裁縫師,從原本的42位於今年增加至72位,藉此提高未來的產量。「2023年是品牌成立51年來業績最好的一年,全球總營收超過2億歐元!」這樣的成果來自於品牌只提供給客戶最高品質商品的堅持,以一個專注於男性市場的家族企業來說,Laurent Negrin對這樣的成績相當滿意,並表示未來品牌將持續開拓新市場以服務更多同樣追求最高品質商品的客戶。


Text by Albert Lee

Images:courtesy of Jesse Ts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