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3C 玩物 - 行動新行頭
3C 玩物

行動新行頭

2015/07/23 編輯 / Liao Christine

或許你不會承認自己喜新厭舊,但每當有新手機上市時仍難掩蠢蠢欲動的心?誠實面對自己內在的渴望吧!好消息是,今年的新玩意個個都身懷絕技,有著絕對能讓你名正言順換機的好理由。早買早享受,現在不換更待何時? 

Text by Albert Lee Photographs by 林茂盛

1

曲面魅力 「我的手機是彎的」這件事可以讓你說上好一陣子的嘴,讓你在一眾「平平」手機中成為目光焦點,重點是它們並非虛有其表,也有旗艦級的內在。

Samsung Galaxy S6 Edge S6有兩種,請認明有Edge的才有弧面螢幕,雖然價格也貴上一些,但看到這彷彿無邊際泳池的視覺感,應該還是會覺得物有所值。這個弧面不是花瓶,而是真正可以把提示及觸控的功能延伸過來。雖然同樣尺寸的螢幕做成弧面感覺比S6小一些,但另一方面也更適合單手操作,而且還可以選擇慣用左手或慣用右手,帥氣!建議售價_$26,500起。

LG G Flex 2 身為彎曲手機的第二彈,G Flex 2把許多細節都修整得有條不紊。5.5吋配合薄邊框,使用起來相當就手,塞進屁股口袋中也還算「服貼」。重點是一定要用它來看影片,真的會有驚豔的效果!把全部按鍵都移到了背部,因此在握持時不會有任何誤觸的可能。雖有倒是會因此常常摸到相機鏡頭,但用熟了你就會抓到正確的位置。建議售價_$21,900起。

2

台灣實力 

台灣科技業的實力不容小覷,而在造型與性能之外,手機軟體寫得也是毫不含糊,多樣化功能整合一身,讓手機成為工作及生活上最好的幫手。

Asus Zenfone 2 雖然Zenfone一開始的形象是以平價手機為主,但Zenfone 2卻是個跨市場的產品,從低階到高階全都包,使用Intel Atom晶片顯得有些另類,但卻是在效能及價格上取得了很好的平衡點。雙卡雙通道、高超的照相功能,都為它加了不少分。而Zen UI也廣受好評,使用上非常直覺,非常容易就能上手。建議售價_$4,990起。

HTC One M9 始終堅持金屬機身的One系列,對重視質感的使用者來說,一直都是最適宜的選擇,M9照相及音效的提升,更是讓人愛不釋手。除了外在的硬體,HTC的Sense界面也一直是死忠者的最愛,因為你一旦習慣用它,那就真的有點回不去了。HTC將整個操作環境整合地非常完善,只要玩過一陣絕對會上癮。建議售價_$21,900起。

3

與眾不同 

手機已然成為最常出現的隨身單品,你當然可以為了展現個性,選擇不容易與別人「撞機」的產品。雖然產品本身可能小眾了些,但依然擁有優秀的性能!

Microsoft Surface 3 許多人都覺得Windows 8.1用在平板比電腦上好用許多,或許也因此讓搭載Windows的平板銷售成績亮眼。如果你不喜歡每家廠商隨機附送的一堆用不太上的程式,不如就直接買微軟原廠的吧!Surface進入第三代,規格變得更強大,而且連接埠非常齊全,內附支架可站立,也可選購鍵盤保護蓋成為小筆電!價格電洽。

Oppo R5 這個品牌可能並不是很多人聽過,但卻是個非常堅持質感的廠商,而且設計功力不俗。這支R5擁有超薄的4.85mm厚度,市面上應該罕逢敵手,而且霧面背蓋手感極佳,盒裝隨附的配件也相當用心。其自行開發的的ColorOS,個人覺得在操作上相較於享富盛名的MIUI有過之而無不及,相機模式還可隨喜好下載,非常貼心。建議售價_$14,990。

Nokia Lumia 830 雖然Lumia 830並非很新的機子,但卻是Lumia系列掛上Nokia品牌的最後一支,以後要再買Lumia系列上面就會是Microsoft的名字了。除了有些懷舊意味,Lumia 830的表現也不含糊,在中階機種上配備了招牌的PureView相機,算是很有誠意。側面為金屬邊框、背面則為聚碳酸酯材質,擁有亮眼的色彩。建議售價_$12,900。

 

4

酷炫配件 

幾乎沒有人只單買手機而不添加其他有的沒的配件,不論是外殼、電源或是鍵盤,都是行動裝置的延伸,讓你使用這些科技玩意更方便也更有型。

隨時充電 行動裝置最怕不來電,尤其當低頭族的時間愈長,電力消耗得愈快,如何快速方便地充電絕對是必備的行頭。如果你的手機支援無線充電,買個充電板是理所當然的,手機往上一丟就可以充電,省去插來插去的麻煩。若是出門在外,行動電源的錢也不能省,但如果要有型且有個性,挑個漂亮順眼的行動電源,同樣能讓你多少吸引些目光。Nokia無線充電板,建議售價_$2,980;Samsung行動電源,價格電洽。

Logitech k480多功能藍牙鍵盤 觸控輸入雖然很方便,但用鍵盤打字還是比較快,不論手機或平板,配上個藍牙鍵盤就可以讓你快速輸入。而這款k480最特別之處是可以同時連上三個裝置,不論是PC、Mac、Android或是iPhone,都能來去自如。你可以把它當作日常電腦的鍵盤,在前方凹槽處架上手機或平板,旋鈕一轉,就可以回覆傳來的訊息,快速又方便。建議售價_$1,490。

質感背蓋 如果你不習慣用皮套,那至少也要為手機加裝一個背蓋,多少可以保護一下。而為了彰顯你的品味,這個背蓋可不能亂選,如果你拿的是跟別人一樣的手機,那要突顯個性就靠這個背蓋了。選對質感好的背蓋能讓手機馬上提升一個檔次,像是皮質或是鑲滿水晶bling bling的都很不錯。Pegacasa牛角蟒蛇皮iPhone 6背蓋,價格電洽;Samsung Galaxy S6施華洛世奇水晶背蓋,價格電洽。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5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