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Mercedes-Maybach S 600奢華體驗

Mercedes-Maybach S 600奢華體驗

2015/08/24 編輯 / Liao Christine

魔毯,是一種超乎想像的地毯,可以載人凌空飛翔,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更重要的是,魔毯很舒服、很服貼,即使長途乘坐也不會暈頭轉向……堪稱神話故事中的任意門。彷彿,我很瞭解魔毯究竟為何物,沒錯!因為本次試駕我已親身體驗魔毯般的魅力!  

 Text & Photographs by Seven Lo Images:courtesy of M-Benz 

從台北直航洛杉磯,16小時的時差讓人吃不消,為了響應開車不疲勞、疲勞不開車的安全駕駛觀念,原廠特地讓我們先休息半天。常出國試車,我還是無法忍受美洲的恐怖時差,往往在第一天晚上凌晨2、3點就會自動醒來,之後再也睡不著覺,直到要試車時,身體卻開始不聽使喚,呈現昏昏欲睡的半休眠狀態。 這次試的Maybach S600是M-Benz旗下最奢華的頂級房車,在歐洲要賣18萬歐元,引進國內的售價是1198萬,是有史以來最昂貴的S-Class。因此我們見到了盛大陣仗,並請來首席工程師為大家解說Maybach的開發理念。老實說,我真的沒辦法好好聽下去,我像一個昨夜通宵狂歡的學生,上課時完全無法專心聽講。 不管,先上路試車再說吧!當踩下Maybach S600油門,幾個彎道之後,精神立刻抖擻,一部如此巨大的房車,竟然能做出神乎其技的動態,當然讓人開心!

 層出不窮的極致感受 背山望海的Santa Barbara風光秀麗,路面變化亦十分豐富,除了高速公路,更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蜿蜒山路。原本以為Maybach在這裡毫無用武之地,原因很簡單,Maybach的車身長度有5,453mm,比長軸版S-Class還要加長20公分,空車重量就有2,335公斤,我們卻在山路上得到暢快淋漓的駕馭感受,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或許,你可以說Maybach擁有爐火純青的Airmatic氣壓懸吊,再搭配Magic Body Control主動車身控制與Road Surface Scan路面掃描系統,移動時,以上系統將針對眼前的路況主動出擊,換言之,整部車就像長了眼睛一樣聰明。再加上多年來的頂級房車功力,難怪能造出媲美魔毯的威力! 回程時,我們不需要開車,原廠特地安排了司機,讓我們好好享受董事長級的後座待遇。坐進超長車室,即使把雙腿打直也只能勉強構到前座,躺在天王等級的舒適座椅裡,窗外景色是一張張迅速後移的幻燈片,你只要把自己交給Maybach,打開24具高傳真喇叭、24聲道擴大機、輸出功率1,540瓦特的Burmester高階3D環繞音響系統,任何時刻,都能在紛紛擾擾的世界裡尋得靜謐。 時常聽到,房車可以分成前座買家與後座買家,Maybach卻可以前後兼顧,開車、坐車都很精采,如果說,駕駛Maybach感受像喝下人蔘萃取液提神飲料,坐在Maybach後座就是在冬天泡一壺熱呼呼的洋甘菊茶,喝了以後,很快就進入夢鄉。 經歷這一切,我開始相信這個世界真的有魔毯,神奇的移動,給人層出不窮的感受。

 Mercedes-Maybach S 600 and S-Class Model Range pressdrive Santa Mercedes-Maybach S 600 and S-Class Model Range pressdrive Santa Mercedes-Maybach S 600 and S-Class Model Range pressdrive Santa Mercedes-Maybach S 600 and S-Class Model Range pressdrive Santa Mercedes-Maybach S 600 and S-Class Model Range pressdrive Santa      

1. 車身比長軸版S-Class再多出20公分,再加上神乎其技的氣壓懸吊功力,讓Maybach成為舒適無比的移動空間。             

2. 長達3365mm軸距、大角度後躺真皮座椅、應有盡有的視聽系統……讓Maybach贏得陸地頭等艙封號。               

3. 一般來說,房車可以分成前座買家與後座買家兩種範疇,Maybach卻可以兼顧前後,開車、坐車都精采。             

4. 打開位於後座中央的小冰箱,眼前的Robbe & Berking銀製香檳杯正好派上用場。               

5. 這具5,980c.c的V12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530匹最大馬力、84.7kg.m最大扭力,配上7 G-Tronic Plus七速手自排變速箱,5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         .

【完整內容請見2015年2月號君子時代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