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車迷必看!蒙特雷骨董車展

車迷必看!蒙特雷骨董車展

2018/11/05 編輯 /

對於汽車迷來說,不管你是超跑迷,骨董車迷,電動車迷,每年八月在這個小小的蒙特雷半島(Monterey)都有一個非常特別的活動能夠滿足你的目光。

Text by Benson Chiu Photographs by Benson Chiu Images: courtesy of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2018


得到美國經典車協會大獎(Classic Car Club of America Trophy)的 1931 Minerva Type AL Rollston Convertible Sedan,與其他入圍車輛展示在Pebble Beach Golf Course第18洞球道上。


為期一個星期的活動包含了各種車展、車聚,從特定廠牌如保時捷(Porsche)的車聚(Werks Reunion – A Porsche Gathering)、義大利紅馬法拉利(Ferrari)的私人聚會(Barnyard Ferrari Event),頂級的豪華草地派對(A Quail, a motorsport gathering),到各家收藏車拍賣公司每年的旗艦拍賣,都在這個星期舉行。星期日更有壓軸的圓石灘古董車車展(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等活動,除此之外,還有豪華車廠對於超級VIP所舉辦的私人賞車會,從最新發表的市售車、概念車,甚至代表品牌歷史的古董車都有,無疑是世界上難得一見的汽車嘉年華盛會。


tible Sedan,與其他入圍車輛展示在Pebble Beach Golf Course第18洞球道上。



在每天的行程中,車迷可以自由選擇最有興趣的活動參加,各種各樣的車聚不管是動態的Rally競賽,或是靜態的Cars & Coffee都吸引著車迷到現場朝聖,車迷也可以依照口袋的深度決定參加活動的奢華程度,像是最後一天壓軸的圓石灘古董車車展,票價就接近400美元,最奢華的豪華草地派對(A Quail, a motorsport gathering)票價則要超過700美元。


1930 Rolls Royce Phantom I Brewster Windblown Coupe,獨特的後窗設計讓她有著Windblown的美名。


The Gathering

當然,很多聚會都是車迷可以免費參加的,例如保時捷的Werks Reunion – A Porsche Gathering從早上七點開始,在著名的Corral de Tierra Country Club聚集了百輛各式各樣的保時捷車款,從車主精心照顧維持出廠車況的古董 Porsche 356車系,到為了賽事改裝的道路賽車,或者是最新出廠的GT2RS跑車,都能在現場一親芳澤。其他著名廠牌BMW、 Mercedes,以及Audi,也在Nicklaus Club聚集,以Legends of the Autobahn之名對德國工藝致敬。除此之外,超跑迷也在Monterey Downtown 聚集,以Exotics on Cannery Row為名,以封街的形式展現出美式街頭車聚的特色,結合了現場DJ直播的音樂,和現場烹煮的街頭小吃,讓整條街頭熱鬧無比。


1962 Ferrari 250 GTO,在公開拍賣史上最名貴的車輛。


The Auction

這次的收藏車拍賣可以說是史上最精彩,領頭羊RM Sotheby's佔據市中心的會議中心,以1962年的Ferrari 250 GTO,1963年的Aston Martin DP215,以及1966年的Ford GT MKII作為此次拍賣的焦點,分別以驚人的美金4840萬,2145萬和979萬拍出,同時250 GTO也打破了拍賣市場上最貴車輛的成交紀錄,兩天的拍賣總額達到1億5800萬美金之譜。


1937 Alfa Romeo 8C 2900B Touring Berlinetta,2018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Best of Show冠軍。


The Show

整週的重頭戲,就是最後一天的星期日,著名的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在Pebble Beach 圓石灘高爾夫球場的第18洞球道舉行。天剛破曉時,209位參加者駕駛著古董收藏車轟隆隆入場。評審們也在車輛入場後,開始評斷每台參加車輛的樣貌,在每種組別有不同的評分方式,完整修復的車輛必須依照正確度,歷史紀錄等文件證明為輔助,沒有修復的古董車也依照至今日的保存車況而予以評分,當然分數還必須加上在幾天前這些車輛是否順利完成Pebble Beach Tour d'Elegance的賽事,經過整天的評審,車迷也在18洞的球道上享受了整天的海風與排列整齊的古董車,也有人選擇在草地上悠閒的野餐,度過難忘的一天。


1929 Rolls Royce Phantom I Brewster York Roadster。


接近黃昏之時,車迷最期待的就是揭曉今年Best of Show車展冠軍,由一輛1930年的Alfa Romeo 8c 2900B所拿下,結束了今年第68屆的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車展,也讓今年的Monterey Car Week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車展常客鸚鵡「Claude」今年也來到現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詳Esquire君子雜誌159期11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