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封面人物 - 林柏宏 哲學家與化學家的一體兩面
封面人物

林柏宏 哲學家與化學家的一體兩面

2019/07/06 編輯 /

絲質長袖襯衫、反面縫線T恤、灰色綁帶西裝褲、灰色皮鞋 by Louis Vuitton。


近來林柏宏討論度爆量,不止演活了深情專一的東方炻,各種角色總是受到關注和圈粉,入行十年,曾拿過金馬最佳男配角,林柏宏是個十足實力派演員,這兩年幾乎是密集式戲滿檔約,但他總有自己一套應對哲學,讓能量游刃有餘,對事總有一套哲學家思考,戲量愈大,表演愈見光芒。

Photographs by 林茂盛 Text by 巫青姿  Style by 郭璈 Makeup by 詩晴 Hairstyle by Spud Tan(ZOOM Hairstyling) 動態影音/剪輯/製作 by 林志陽 製片 by Johnson Liu Special Thank to SAMSUNG(電視提供)、夏馬城市生活


偌大的瞳孔閃爍一開一闔間,昏暗與明亮中,人的身形被投影的更渺小,炫目的光影交錯,彷彿讓人掉入奇幻迷離的情境裡,正當現場劇情引人進入遐想的時光機,轉身間,某人拿起手機咔嗤拍照著,整個情境由超時空未來跌回現代的場域。原來這並不是科幻劇的場景,正是Esquire封面拍攝現場,拿著手機拍照的正是今日男主角,Esquire本期封面人物——林柏宏。

他在休息空檔時,自己拿出手機拍下驚豔的畫面,柏宏說:「用即時投影方式相當有趣,背景大電視牆很有張力,眼睛瞳孔呈現主題顏色變化。」這次拍攝畫面背景營造變化,令他感覺既新鮮又有趣。


青瓷綠等距圖紋印花喀什米爾羊絨高領套衫、鼠尾草綠單褶小牛皮寬褲 by Hermès。


生命中的蛻變

學生時期就讀師大化學系,柏宏是別人眼中的高材生,但他卻不覺得自己有多厲害,若當初沒進入戲劇領域,應該是投入教育工作吧。由於在大學時參加星光大道,歌唱比賽節目螢光幕初試啼聲,當時還晉級至前二十強,他回憶當時,好玩的成分居多,但也因為這個因緣,而被導演相中找去試鏡,而進入人生的第一部電影《帶我去遠方》。

《六弄咖啡館》為他拿下金馬最佳男配角,好演技及認真的態度,讓他這幾年戲約滿檔,光今年他就有多部電影及戲劇作品:電影作品有《給19歲的我自己》、《神探蒲松齡》、《冰峰暴》、《大約在冬季》、《怪胎》等。戲劇作品有:《鏡子森林》及近期熱播陸劇《小女花不棄》。《小女花不棄》(台灣將於8月播出),劇中飾演痴情的男二「東方」,在劇中霸氣而深情的愛著女主角(林依晨飾演),劇裡深情的模樣讓他人氣爆增圈粉無數。「東方」這個角色表現出對愛的執著,一個什麼都有的人,但他可以為愛放棄一切,一步步為他的愛情奉獻,而最後為愛犧牲生命。扮演劇中人演的活靈活現,但問到柏宏個人對愛情觀的定義如何?他很哲學的說到:「談感情不要勉強自己,兩個人最好都在最舒服的狀態下,才是最好的愛情。珍惜所有身邊的人,珍惜所有緣份。」林柏宏老師的格言如是說。

對交女友的態度如何,對外型的要求又如何?柏宏表示並沒有設限,但當筆者舉例林依晨或林志玲做為女朋友可以嗎,柏宏馬上一口回應:這二個我都可以,讓一旁的經紀急忙提醒他「這兩位女士都已婚了」,也把現場氣氛炒熱了起來。並以媽媽做為標準,「我媽媽是大美女,不但很獨立,會開車喜歡學新事物,永遠充滿好奇心,這部分我跟她佷像。」


路易威登Monogram壓紋羽絨外套、寬腿牛仔褲、T恤、LV TRAINER球鞋 by Louis Vuitton。


戀家 不必理由

柏宏一直和家人感情很好,沒戲時喜歡在家的感覺,這幾年戲約滿檔,對熱愛表演的他來說,雖不覺得累,但相當戀家的柏宏只怕和家人相聚時間少了,「我上升是巨蟹,年過三十想追求對家的安定感」,平常不拍戲可以一整天待在家裡,因為家裡是讓他覺得自在的空間。由於沒和爸媽住一起,所以每隔一陣子會一起吃吃飯,若拍戲較久無法回家,只能跟爸媽視訊了,「我很珍惜跟家人的互動」,是個愛家戀家的好男人。

柏宏從小充滿好奇心及豐富想像力,而且「家」的觀念特別強,在他小時候,會當起玩具兵團的「大家長」,並幫所有玩具取名,哪怕只是一塊小小的樂高都有屬於它的名字,「大家長」會幫它們分類,各自給一個「家」,同類的家族住在一起,並交代同家族和平相處。比如會游泳的玩具都放在一起,並會對著它們說:「你是它的好朋友,要好好相處哦。」但像柏宏這樣仔仔細細的,小小年紀就倡導「大同之家」的概念,應讓算是少有的奇才吧!

從小什麼都有自己獨到見解,這樣的天分也發揮在「兒童版時尚」,柏宏說他小學開始特別注重外型,為了要裝扮出「亮麗」的髮型,很小就學會如何抹髮蠟,以前曾流行一種有顏色染髮膏,小學時抹髮蠟、染髮膏梳理帥帥的去上學,這樣的打扮一直持續到國中,才因學校校規定不准做造型而中止。對衣服穿搭也很有一套想法,小時候拒絕媽媽幫他打理,穿搭裝扮一切都要自己來。最欣賞像窪塚洋介及余文樂這類型,會參考他們的風格樣貌。「倒不會模仿別人怎麼穿,一向走我自己的風格路線。」說到他的時尚哲學,「風格很多變,但要穿的自在,搭配上找到一個亮點即可。」

學習 永不中止

柏宏是個飽讀詩書,有著文青底子的實力派演員,也演了許多角色,卻坦言每次到開拍前一刻都還戰戰兢兢,想著如何演好劇中角色,後來他有深刻體悟:做為一個演員,不可能對劇中人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必須去想像劇中人物各種屬於他的一百件事情,形塑一個角色時,可能找到與劇中人性格共鳴點,為了讓這個角色更豐富,更需用全力去感受劇中角色。

能當演員,柏宏覺得自己十分幸運,演員這個工作,可以讓他扮演不同角色,經歷不同的人生,體驗各種生活。「我覺得演戲對我最大的訓練就是....(未完待續)


非洲大陸千鳥格紋大衣、印花襯衫、西裝褲 by Louis Vuitton。


完整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19年7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