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音樂 - 在家防疫不無聊 大師坂本龍一為你即時演奏
音樂

在家防疫不無聊 大師坂本龍一為你即時演奏

2020/04/13 編輯 /

因應不斷加劇的新冠肺炎疫情,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Ryuichi Sakamoto)與多位音樂家創辦了一個「commons」音樂分享計畫,希望為「真正的藝術家及音樂愛好者打造的全新音樂平台」(New Music Community for Real Artists and Music Lovers ),也透過日本最大的串流影音平台dTV分享,讓樂迷可以隨時享受大師們的作品,在家防疫不無聊。


日本最大的串流影音平台dTV與坂本龍一合作,免費播放經典音樂作品。


這個音樂計畫是在日本的dTV線上播出,在網頁最上方的宣傳頁面,日語寫著:「不要輸給新冠肺炎!」以及下方還有公告:「為了防止新冠肺炎擴散,各地政府也呼籲民眾減少外出,降低病毒傳染風險。有鑑於此,世界知名的音樂家坂本龍一,將提供過去4支音樂表演的影片,作網路免費直播,希望和樂迷同樂!」不過想免費收看dTV,還是得綁日本信用卡並登記會員才行。



不過這點也不必擔心,同名的計畫也會在YouTube頻道上播出,上週4月10日曝光的是坂本龍一和大貫妙子(小妙),於2010年在東京合作的演場會現場。本場次還有演奏大師為經典電影《俘虜》(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製作的電影同名主題曲。此計畫從3月27日晚上9點開始,每周五同一時間,預計四周會各播放一組表演,下一次是4月17日,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