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專題報導 - 和元首一起抗疫 愛爾蘭總理再披醫師袍
專題報導

和元首一起抗疫 愛爾蘭總理再披醫師袍

2020/04/13 編輯 /

其實Leo Varadkar一直為國內的住房危機(Housing Crisis)所苦,居高不下的房價,讓民眾難以擁有房產,也打壞了他的年輕改革形象。然而三月卻因為宣布恢復醫生資格,風向開始逆轉,並表示他會以每週半天的時間,電話訪問新冠肺炎的確診患者,並追蹤關心他們的病況。雖然這讓某些反對派感到無恥,但是比起確診的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來說,有一位Dr. Varadkar確實讓人心安。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統計資料,目前愛爾蘭確診為9,655人,死亡數則為334人,相較於英國的84,279人確診,10,612人死亡來說,算疫情還控制得住,但後續如何還要看防疫是否落實。


今年1月疫情尚未大爆發時,愛爾蘭總理和英國首相還曾會面。


目前全球疫情大爆發,還未漸趨緩跡象,歐洲地區也受到疫情嚴重衝擊,最嚴重的包含義大利、西班牙以及法國等國家,醫療體系都瀕臨崩潰。歐陸地區確診人數以英國首相強森最為著名,但已於昨(12)日出院返家休養。他也在社群平台上發布影片,感謝醫護人員的救命之恩。事實上強森確診震驚全球,是世界第一位感染新冠肺炎的大國領導人,各界也憂心是否衝擊到英國政體。雖然強森目前已出院,但仍然在調養,依然由外交部長拉布(Dominic Raab)暫代職務,並持續公眾活動的禁令。



回過頭看愛爾蘭,41歲的Dr. Varadkar為疫情第一線看起來像作秀,其實在他從政前早已是執業醫師,有七年的從醫經驗,可謂貨真價實。愛爾蘭也相當早就宣布停辦聖派翠克節(Saint Patrick’s Day),這個在當地被視為國慶的重大節慶,忍痛停辦,判斷相當即時。比起來先前曾發表要自體抗疫的強森,可能就沒那麼幸運了。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中,台灣也算是防疫第一線國家,表現優異,可圈可點,但大敵當前,還是呼籲各位勤洗手、戴口罩,讓我們一同度過這場難關。


目前新冠疫情全球延燒中,Esquire也在此呼籲各位共同防疫,包含:

一、如果有親友從國外回來,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類流感症狀,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盡速就醫。

二、勤洗手、戴口罩,咳嗽或打噴嚏時遮住口鼻避免擴散,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三、有呼吸道症狀者請配戴口罩。

四、生病時盡量待在家中休養,減少出門。

五、室內盡量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以距離1.5公尺為限,室外則為1公尺。


images:courtesy of 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