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專題報導 - 東京奧運延期 聖火仍不滅將燃燒至明年
專題報導

東京奧運延期 聖火仍不滅將燃燒至明年

2020/04/13 編輯 /

因為疫情嚴峻,原訂2020年7月24開幕的東京奧運也延期,為了因應明年舉辦的東京奧運,已經抵達日本的聖火不能熄滅,東京奧運委員會必須妥善保管聖火一年五個月,以因應明年的東奧舉行。這將是聖火破紀錄燃燒最久的一次。


傳接聖火是奧運非常重要的傳統。


奧林匹克聖火(Olympic Flame)向來都是奧運的重要標誌,從古希臘時代開始,就以紀念普羅米修斯從宙斯手中偷來火種給人類,有其重大意義。真正要成為奧運會一部分,是在1928年,而到了1936年的柏林奧運會,則有傳遞聖火,生生不息的意義在。國際奧會(IOC)也有規定,一但點燃,就不能熄滅,必須要一直燃燒到奧運閉幕。


因為疫情不幸暫停的2020年東京奧運,將遲至2021年7月23日舉行。


由於東京奧運聖火於今年3月12日已在希臘點燃傳接,卻不幸遇上疫情,只能持續燃燒,而原訂於福島保存的聖火,也被移動到秘密地點保管,以待明年奧運舉辦時,再度環繞日本。這代表人類傳承意義的火焰,如同希望之光被保留著。雖然可惜奧運未能如期舉行,但我們可以上官方2020 Tokyo YouTube頻道回味一下當初充滿正能量的形象廣告,希望明年可以準時看到這樣的光景。


目前新冠疫情全球延燒中,Esquire也在此呼籲各位共同防疫,包含:

一、如果有親友從國外回來,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類流感症狀,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盡速就醫。

二、勤洗手、戴口罩,咳嗽或打噴嚏時遮住口鼻避免擴散,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三、有呼吸道症狀者請配戴口罩。

四、生病時盡量待在家中休養,減少出門。

五、室內盡量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以距離1.5公尺為限,室外則為1公尺。


images:courtesy of 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