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音樂 - 療癒疫情傷痛 義大利男高音演出希望之聲
音樂

療癒疫情傷痛 義大利男高音演出希望之聲

2020/04/14 編輯 /

有感於疫情對世界的傷害,義大利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於上周日(12日)復活節期間在米蘭主教座堂,舉行名為「希望之音」(Music For Hope)的演出,並同步放上YouTube頻道,截至目前為止,已超過三千萬人觀看。



疫情確實險峻,尤其歐洲重災區義大利,以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資料,義大利已經有159,516名確診,20,465人死亡,在此黑暗的時刻,安德烈波伽利希望略盡棉薄之力,在早已關閉,四下無人的米蘭主教座堂演唱四首聖歌,並以最為知名的基督教聖詩〈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作為收場。波伽利期盼透過此表演,將希望傳遞給世界各地正遭受苦難的人們。



安德烈波伽利是古典跨界的男高音,輝煌時期也曾受到20世紀最偉大的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帕華洛帝(Luciano Pavarotti)的指導。雖為盲人的他,卻不因此困境而裹足不前,依然苦學歌唱,獲得世間人的讚賞。享譽世界的他,不僅曾為上海世博唱開幕式、歐冠足球聯賽決賽,也曾和台灣的天后張惠妹aMEI合唱一首〈If Only〉,美好的歌聲,足以穿透陰霾,撫慰人心。



目前新冠疫情全球延燒中,Esquire也在此呼籲各位共同防疫,包含:

一、如果有親友從國外回來,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類流感症狀,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盡速就醫。

二、勤洗手、戴口罩,咳嗽或打噴嚏時遮住口鼻避免擴散,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三、有呼吸道症狀者請配戴口罩。

四、生病時盡量待在家中休養,減少出門。

五、室內盡量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以距離1.5公尺為限,室外則為1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