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專題報導 - 超好學五招情侶健身術 讓你在家防疫也能感情加溫
專題報導

超好學五招情侶健身術 讓你在家防疫也能感情加溫

2020/04/21 編輯 /

開心地度過情人節,並且為兩人的愛情留下許多甜蜜的回憶,是感情加溫的關鍵。然而現在周末在家防疫,無法出門約會,不如就培養些共同興趣,比如說雙人健身,就是保持健康,鍛鍊跟調情兼具的好方法。 男士們,放眼未來,為了讓你和心愛的枕邊人追求更美好的未來,透過TENGA和專業健身教練咪咪老師的技術支援和協助,我們建立了五招「情侶健身術」,不僅可適度解除了繁忙生活所帶來的壓力,同時可透過伏地挺身、拉背和仰臥起坐等基本動作,訓練核心肌群,增加血液循環,提升你的體態、性能力和自信心。


雙人手撐平板拍手。


第一招:雙人手撐平板拍手

SEPT 1:兩人頭對頭做手撐平板式,穩定核心身體不歪斜。

SEPT 2:兩人雙手交叉互拍。

效果:可鍛鍊胸肌、肩膀及腰腹部核心肌群。


雙人伏地挺身


第二招:雙人伏地挺身

SEPT 1:男生躺在地上手放在胸前兩側,女生面朝下手與男生手互扣,女生穩定核心身體呈一直線。

SEPT 2:男生出力引導女生向下做一個伏地挺身,接著胸推出力引導女生回到起始位置。

效果:女生可鍛鍊胸、肱二頭肌、肱三頭肌和三角肌;男生可鍛鍊到肱三頭肌、前鋸肌、肩膀和斜方肌。

雙人划船拉背


第三招:雙人划船拉背

SEPT 1:女生平躺在地雙手互抱緊扣於胸前,男生核心收緊髖屈背打直,預備拉背姿勢。

SEPT 2:男生手抓住女生手臂,把女生拉起同時,女生需要核心出力屁股收,讓男生拉起完成動作。

效果:男生可鍛鍊背闊肌、斜方肌和三角肌;女生鍛鍊核心及骨盆底肌。


雙人腿推。


第四招:雙人腿推

SEPT 1:女生屈膝平躺於地手放身體兩側,男生雙手扶住女生腳踝穩定讓女生雙腳掌至於胸前位置,男生核心出力身體呈一直線。

SEPT 2:女生大腿出力伸直但膝蓋不鎖死,接著回到原來位置。

效果:女生可鍛鍊股四頭肌、臀大肌和腿後肌;男生可鍛鍊到腹橫肌。


雙人男深蹲女仰臥起坐。


第五招:雙人男深蹲女仰臥起坐

SEPT 1:男生把女生抱起,手扶好於女生腰部兩側,女生雙腳扣緊並且手輕扶男生肩膀處。

SEPT 2:兩人穩定後,男生先做一個深蹲,回到動作起始處穩定後,女生收緊核心手抱胸前做一個仰臥起坐。

效果:男生可鍛鍊上下身主要核心肌群;女生可鍛鍊大腿內側和上、下腹部肌肉。



示範教練――咪咪老師

★AFAA(美國有氧體適能協會)PFT認證

★TRX-STC認證

★空中瑜珈教師資格


既然這麼愛運動,健身網紅「咪咪老師」心目中的男神自然是身材完美、愛家愛老婆又幽默陽光的「索爾」Chris Hemsworth……所以想當她的另一半,你一定要喜歡運動。當初的她就跟不少台灣女生一樣亂減肥,儘管身材很瘦,卻老是因為水桶腰又沒屁股而感到不滿意。後來偶然間因為失戀開始接觸健身,很快便發現肚子慢慢消了並且鍛鍊出臀部肌肉線條,從此迷戀健身無法自拔,同時也充滿自信並喜愛健美的自己。


Texy by Geoff Lai  Images:courtesy of Getty Images、TENGA、咪咪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