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專題報導 - 【時尚綠生活】天然無負擔的「純淨保養」提案
專題報導

【時尚綠生活】天然無負擔的「純淨保養」提案

2020/05/05 編輯 /


近年來時尚環保意識抬頭,呼籲大眾可以採取對地球更友善的方式來打理自己。其實早在2011年,英國曾吹起一陣「純淨飲食」(Clean Eating)的風潮,意旨食用低加工處理、貼近原本樣貌的食物,不僅有益減少體內隨進食而累積的毒素,更對環境永續有莫大幫助。這股潮流連帶影響全球美妝保養產業,追求成分天然無害且透明標示,名為「純淨保養」的意識於焉誕生。Esquire將帶你一覽中外共六間綠色品牌沿革,並嚴選洗護保養品項,提供給想要減輕保養負擔的你更多天然成分有機選擇。


東方美人茶薄荷沁涼洗顏霜 120ml_$550 by 23.5°N北緯研製。東方美人茶平衡清潔泥膜120ml_$620 by 23.5°N北緯研製。東方美人茶平衡調理水 150ml_$520 by 23.5°N北緯研製。

1. 物產豐饒的回歸綠帶 23.5°N北緯研製

展台上米粹、紅薏仁、桂竹、鳳梨……等系列洗護用品一字排開,「聽」起來很好吃、一試成主顧的使用者反饋,背後源自創辦人Helen實際走訪全台368個鄉鎮,尋找並研發各項植物精華配方的決心與努力。Esquire推薦給你23.5°N的東方美人茶系列,先別聽品名就敬而遠之,來自新竹峨嵋石井村的東方美人茶其實含有比其他茶種更多有利控油和保水的茶多酚及單寧成分,最是適合最近乍暖日子,皮膚易出油或有粉刺問題男士使用


蓍草平衡保濕霜 50g_$1,080 by Neal's Yard Remedies。


2. 在香芬庭園中下種子 Neal's Yard Remedies

Neal's Yard Remedies來自1981年的英國倫敦,創辦人Romy Fraser秉持著打造全國第一家自然、有機肌膚保養品牌的初衷,親自找來廢棄木材作為產品貨架,甚至將老糖果罐清洗乾淨以便存放藥草。四十年後的今天,憑藉著團隊努力,遵循不添加任何有害於地球的「預防性原則」,Neal's Yard Remedies早已躍升成為全球著名的綠色品牌之一。Esquire要推薦的這款保濕霜,內含西洋蓍草與紫草對不論油性或混合性的肌膚都具有平衡油脂的作用,是一款吸收好、不黏膩的保濕乳霜。


苦瓜洗頭水250ml_$550 by 阿原。


3. 源自漢方古法 阿原

2005年以臺灣青草為主題發跡的阿原工作室,融合創辦人江榮原的東方養生思維,從製作手工肥皂出發,後續結合生物科技開發成各式洗護保養用品。Esquire要推薦給你以山苦瓜搭配菊花萃取液及薄荷精油製成的苦瓜洗頭水,又是一個乍聽之下會忍不住倒退三步的品項,不過別擔心,這款洗頭水內含豐富維生素C與胺基酸,也能產生細緻的泡沫,使用起來有微微清涼感,最是適合春末夏初時節使用。


肖楠葉抗屑洗髮露330ml_$650 by 茶籽堂。紫草控油洗髮露330ml_$580 by 茶籽堂。

4. 發揚臺灣苦茶文化 

 你可能不會知道,天然苦茶籽經過冷壓鮮榨後所殘存的渣漬,又稱茶箍,就是我們過去常拿來做清潔用途的苦茶粉。而榨製成的苦茶油不僅有利於食用健康,也非常適合運用在身體保養。成立於2004年的茶籽堂正是臺灣一直致力於發展苦茶油文化的重要品牌之一。Esquire要推薦的是以苦茶油為基底的洗髮系列,其中的茶苷萃取液含有皂素和茶鹼成分,溫和清潔之餘又能有效滋潤髮絲;茶籽堂更開發出添加不同植物精油的品項,供消費者有更多鍾愛香調的選擇。


活萃修護精華露 30ml_$1,080 by 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 30ml_$820 by 綠藤生機。

5. 信仰純粹 以科學佐證 綠藤生機

「Less is more.」這句倡導簡約生活的名言你應該曾有耳聞,綠藤生機卻以「The more we know, the less we need.」作為品牌核心價值。他們相信唯有擁抱更多科學實驗知識、標示與成分的表裡如一,人類才能做出對肌膚與環境更好的選擇,並力求將保養品內對肌膚無益的成分化繁為簡。Esquire要推薦給你的是最適合敏感肌使用的臉部護理系列,成分天然不刺激的青花椰苗植萃最能有效抗老,搭配綠藤明星商品──「奇蹟辣木油」一起使用,零石化來源的高濃度的油酸保濕精華更能加強深層保濕與修護


深海喚能沐浴露 300ml_$1,000 by REN Clean Skincare。深海喚能身體乳 200ml_$1,090 by REN Clean Skincare。

6. 為家人而生的保養關懷 REN Clean Skincare

介紹完幾家臺灣具代表性的綠色品牌,我們認為這個來自英國的品牌「REN」也值得你認識。品牌名取自瑞典文,有著純淨的意味。創辦人Antony Buck為了改善老婆因初次懷孕而對慣用保養品的不適反應,繼而催生了REN。Antony也堅持不使用任何人工香料、色素、礦物油、矽靈、Parabens防腐劑等添加物,將純淨保養的效果極大化。Esquire要推薦給你深海喚能系列的沐浴乳及身體乳,裡頭不僅有絲柏、鼠尾草、洋甘菊、迷迭香……等抗疲勞精油配方,具備優異保濕能力;另外品牌包材也堅持使用FSC永續認證的再生包裝紙材,為環境永續進了一份心力。


Text by Chelsea Su  Images:courtesy of 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