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CULTURE - 永康街藝術牆更新 兩條黃線的意義究竟為何?
CULTURE

永康街藝術牆更新 兩條黃線的意義究竟為何?

2019/03/14 編輯 /

自2015年上任以來,Gucci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就以消弭性別象徵的中性設計見長,透過他復古又華麗的演繹手法,為時尚界帶來一次又一次的懷舊又奇幻的美妙體驗。


Gucci 2019秋冬伸展台


Alessandro Michele表示,每個人生來都是平等的,當我們把不同時代與背景的人們都團結起來之時,美好的改變就會成真,「當代人敢於表達自我的無畏精神,令我看到了希望,我相信自由平等的未來不是虛無飄渺的夢。」

這樣的理念不僅只反映在時尚設計中,品牌也將之實踐在社會責任,過去六年裡,Gucci所推行的「Chime For Change」(希望響鐘)計畫攜手全球156個合作夥伴,在89個國家資助了超過425個非營利項目,直接惠及逾570,000名女性,造福300萬家庭和社區成員。

在2019年,計畫也來到新的階段,除了會更積極地接觸及動員年輕的女性活動家,為優秀的年輕一代女權宣導者提供連接平台,人員和資源的橋樑,以擴大他們的影響力。品牌官方在近期所發佈的《The Future Is Fluid》(未來是流動的)短片,由導演Jade Jackman與Irregular Labs工作室共同創作,探討Z世代對於「性別」的意義。




宣導品牌理念的藝術牆(Gucci Art Wall)也在這個重要時刻全球同步翻新,包含被譽為打卡新聖地的台北永康街藝術牆,換上由義大利視覺藝術家MP5所設計的「Chime For Change」(希望響鐘)活動標識,透過發掘下一代的力量進一步倡導性別平等,以「To Gather Together」(齊心眾力) 的口號標語,呼籲全球社會團結並支援兩性平等。


位於台北永康街的藝術牆。


由義大利藝術家MP5所設計的「Chime For Change」活動標識,將Gucci雙G logo加以變化,透過消弭兩性象徵的符號,倡導性別平等的重要性。


位於倫敦的藝術牆。



Text by 郭璈 Images:courtesy of Guc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