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封面人物 - 不惑四十,不安於世 Go Your Own Way — 謝盈萱 姚淳耀 薛仕凌 吳慷仁 莊凱勛
封面人物

不惑四十,不安於世 Go Your Own Way — 謝盈萱 姚淳耀 薛仕凌 吳慷仁 莊凱勛

2022/04/06 編輯 / Shelley Lai

適逢Esquire Taiwan君子雜誌國際中文版創刊兩百期的週年特刊,我們將封面封面故事主題將聚焦在臺灣演員的表演魅力,並以「不惑四十,不安於世」為題,探究歷經時間積澱下的中堅世代演員,對於生活和工作的體悟及省思。面對不惑之年,他們聊著自己的故事,向青澀歲月揮手告別,對於40歲他們各自都有不同的想像,姚淳耀的沉穩、薛仕凌的熱誠、吳慷仁的坦率、莊凱勛的篤定、謝盈萱的自在,各自精彩。
當稚嫩與浮躁退去,一切過往,無論是好是壞都將隨著時間慢慢消化,不必被常見的世俗價值觀束縛,讓自己感到自在而不再只是追隨迎合,恣意所欲地享受生活、享受表演。


Editor William Chen Photograph by 林志陽 Style by Alex Shih Special Thanks to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按下方圖片看更多 



魅力無限 莊凱勛

深耕演藝事業20多年,莊凱勛憑《回家路上》、《菜鳥》拿下金鐘迷你劇集視帝、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常常名列各大獎項入圍名單,演技早已備受肯定。去年正式踏入40歲大關,對他來說,在這屬於男人的黃金階段,什麼最重要?



》按下方圖片看更多



漸慢哲人 姚淳耀 

成為一位優秀演員的關鍵並非在天賦,而是不斷地磨礪自我,勇敢追求所愛。歷經沉潛、迷茫,姚淳耀十年磨一劍的展現,金鐘影帝的成功絕非一蹴可幾。



按下方圖片看更多



以夢為馬 薛仕凌

「熱情」兩字無疑是為薛仕凌量身打造,在表演創作上總是衝勁十足,面對接連不斷的戲約、專訪,絲毫不覺得累,他表示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全力以赴對待每一件事,不辜負大家對他的喜愛。」堅持不斷地進取,滿懷信心追求屬於自己的表演夢。



》按下方圖片看更多



快意鋒芒 吳慷仁

吳慷仁的實力派演技眾所皆知,但將屆不惑之年的他,終於開始懂得「不演了」,只是一道再簡單不過的人生選擇題。



》按下方圖片看更多



敢於自我 謝盈萱 

從劇場女神到金馬影后,謝盈萱坦言這一切都不在自己的規劃中。明星的身份與普通人的恐懼,構築謝盈萱的生命曲線,彼此間交織與對立形成有趣的拉扯與互補。





欲知詳情請鎖定Esquire國際中文版2022年四月份第20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