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食與酒 - 《台北夜微醺─君子特選酒吧》— INGE'S
美食與酒

《台北夜微醺─君子特選酒吧》— INGE'S

2017/05/02 編輯 / Lee Paris

一紙訂單的緣分開啟了近50年的摯友關係,INGE'S的落成更是這段情誼的見證。

Produced by Gershwin Chang  Text by Paris Lee Photograph by Cheng-Yao Tsai _DSC9056位於台北萬豪酒店20樓的INGE'S Bar & Grill,它的命名來自愛迪達(Adidas)創始人Dassler總裁的女兒,也是萬豪酒店董事長劉文治恩人的名字,當初愛迪達派8人小組到亞洲地區尋找新的代工廠,而Inge一人力挺支持劉文治的代工廠,開啟了和愛迪達超過20年的夥伴關係。INGE'S的風格設計大量運用「蜂巢」元素,以5個區域劃分,設計線條帶有冷調工業風格,以暖橘、深藍及土耳其藍等溫暖色調的復古優雅絨面家飾搭配,迎面松山機場,270度的台北環景盡收眼底。而蜂巢的核心──蜂后,正好呼應餐廳名稱的來源,德國女子Inge。 走出台北萬豪酒店20樓的電梯,一個拐彎你就可以看到INGE'S的入口處,先映入眼簾的是酒吧區,慵懶又舒適的氛圍,排列整齊的高腳椅,皮革與鐵件的搭配既新潮又古典,越過包廂,你可以看到介於燒烤餐廳區與酒吧區中間的彈性區域,它算是用餐空間,但當夜幕低垂,供餐結束後,它算是酒吧的延伸區塊,這個區塊可以看到大片的落地窗面,你甚至可以走到戶外天台,吹吹徐徐涼風,20樓的高度讓室外的溫度不會太冷,城市美景飽覽無遺。「INGE'S最漂亮的時候是晚上6點到9點的時候。」INGE'S酒吧顧問Angus進一步解釋,INGE'S在白天是非常舒服的感覺,而在太陽西下時,殘霞將天空照得映紅,城市建築也染上淡淡的殷紅,INGE'S預計於6月推出假日午餐,是與三五好友相聚的好選擇;當天黑後,對面的信義區亮起街燈,繽紛妝點整個城市,你可以看到台北盆地從西到東的景。 INGE'S Bar有自己專屬的酒種,一般去酒吧,你問Bartender:「你們用的是什麼琴酒?」,他們可能會回答你一個牌子,但在INGE'S有自己的INGE'S HouseGIN,像是調和威士忌的概念。除了有INGE'S酒吧顧問Angus所規劃的特調酒單外,迷人的醉食也值得一提,軟爛透徹的麻辣滷味是招牌;甜鹹的脆培根可以隨意使用橄欖油或辣油風味噴劑,增加趣味。而在每個週五、六晚上會有DJ駐店,活絡氣氛。

Selinofoto

_DSC9076Angus在當晚為我們現場調配一杯符合Esquire的調酒-Selinofoto,在希臘文裡是月光的意思,就像在夜中散發淡淡的光暈,溫潤、舒服的照亮黑夜。首先,在底盤放置一朵新鮮菊花,將帶有木質調的奶香酒skinos(屬利口酒liqueur,帶點糖度),加上帶點香料味的琴酒 INGE'SHouse GIN#1,味道乾淨,搭配鳳梨蘭姆酒,倒入Shaker中,整體會是很甜美的香味,後來會感覺到熱帶水果的風味,就像是紳士藏於表象之下的熱情。以優雅的菊花茶稀釋,並加上一滴香蘭葉糖漿,讓鳳梨蘭姆風味更明顯,均勻搖晃後倒入冰鎮過的酒杯中。最後灑上適量橙花水,就像是紳士出門都會噴香水一般。Selinofoto的香氣淡雅,酒體濃烈,飲來順口,非常Esquire。 (奶香酒 skinos / 鳳梨蘭姆酒 pineapple Rum / 琴酒 INGE'SHouse GIN#1 /香蘭葉糖漿 Pandan Syrup / 菊花茶 / 橙花水)   bar網頁大圖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