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食與酒 - 月亮變奏曲 喚起人們對團圓節日的美好想像
美食與酒

月亮變奏曲 喚起人們對團圓節日的美好想像

2018/09/11 編輯 /

自古以來,人們對於星辰宇宙總有著無限的嚮往與幻想,人類無窮無盡的想像力,結晶成為千百年來流傳的神話與傳說。在2015年3月開幕的誠品行旅eslite hotel,也在今年中秋節,將傳統故事中的「玉兔」與台灣當代藝術家黃本蕊筆下的兔子尼尼(Nini)相結合。為我們稍來秋日的氣息,也喚回人們對這個團圓節日的美好想像。

Text by Fred Images:courtesy of 誠品行旅eslite hotel

「來時兔月滿,去後鳳樓空。」江總在其流傳百世的《簫史曲》中,以潔白純淨的兔子作為一輪明月的表徵,同時承載了人們對中秋這個佳節的美好想像。同樣身為藝術創作者,台灣當代藝術家黃本蕊雖然與他相差了百年的時空距離,卻不約而同的以「兔子」當作抒發情懷的創作主題;黃本蕊畫中的尼尼(Nini),不只詮釋了藝術家內心的一種人文意涵,同時也為觀者製造了一個看似簡單明瞭,卻又存在著無限發想的空間。

而在去年中秋推出大受好評的「食光選集|月讀」禮盒,eslite hotel誠品行旅今年則以黃本蕊的作品「月亮變奏曲」為主題,清澈眼神中充滿內心話的主角兔子,搭配上主廚集結中國詩詞巧思的六款廣式月餅,為來往誠品行旅的旅人饕客獻上與眾不同的中秋饗宴。

值得一提的是,總是以「書」與文學作為設計出發的誠品行旅,在月餅的包裝上延續了書盒的概念。以質地綿密細膩的絲絨紙為材質,在一片無垠的靛藍色視覺背景中,襯托著華美簡約的金色剪影圖騰;在「禮尚往來」的傳統中秋佳節中,注入了一份高貴沈穩的氣質,以及溫暖脫俗的送禮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