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藝術聯名時尚 FENDI 名導觀點 時尚園丁

#藝術聯名時尚 FENDI 名導觀點 時尚園丁

2020/04/13 編輯 /

時尚品牌與心儀的藝術家進行跨領域聯名已不是新鮮事,無論你的穿衣風格是堅持傳統或是街頭潮感,每年每季都會有幾件好貨可追,也因為如此,對很多設計師而言,所謂的該季藝術限定求的不僅是話題,尤其當合作品項屬於季度Ready-To-Wear時,那更具有文以載道的責任訴求。高明的設計師毋須開口就能傳達觀點哲理──亦或者,透過頻率、世界觀相近的藝術家傳話,都比一目了然的Logo款或Monogram花押字要來得高明多了──把藝術穿在身上是一件時髦事。

Text by 郭璈 Images:courtesy of 各品牌、Getty Images

Fendi 2020春夏男裝將以往招牌的摩登都會感融入田園園藝生活元素。

以園藝生活作為本季男裝主題的Fendi掌門Silvia Venturini Fendi希望呼籲人們重視人類與大自然之間的親密關係,對此,她邀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聞名國際的金獎級導演Luca Guadagnino擔任本季客座設計師,整合時尚設計師與電影工作者的不同角度,得以豐富Fendi男子的外在與心靈層面。

Silvia Venturini Fendi邀請國際級導演Luca Guadagnino(左)一同規劃本季男裝概念。

本季男裝試圖令男士精神回歸大自然的擁抱, 充滿著園藝元素的精美設計。

2020春夏男裝伸展台上一個個貫穿全場的搶眼花卉格紋,便是Luca Guadagnino本人在2018年間拍攝《窒息》(Suspiria)時,利用空檔透過數位裝置所繪出的一系列重疊多色線圖,Silvia Venturini Fendi女士再將這些命名為「Botanics for Fendi」(Botanics,植物學)的印花貫串本季服飾與配件。

而這位以細膩浪漫鏡頭見長的導演也為品牌提供各種天馬行空的靈感與觀點,例如絲質長衫就是導演童年時在衣索比亞生活的重要記憶;在時裝秀部分,諸如場地選址、藝術指導、Model選角、以及讓日本新音樂教父坂本龍一於1991年發表的《BTTB》(Back To The Basics)重新譜寫成伸展台背景樂等重大決定,皆是Luca與Silvia Venturini共同討論整合的精采火花。

由導演Luca Guadagnino本人親自繪製的聯名印花,季節限定的「Botanics for Fendi」印花不斷出現在本季男裝的衣物配件上,極具收藏價值。有著呼應自然和諧的溫柔姿態,以及數位時代美學的摩登型格。

呼應田園生活的夏日材質與元素,包含用酒椰棕櫚葉纖維製成的男用Peekaboo包;以及與日本百年硫化鞋廠MoonStar合作的聯名膠底鞋。



從服裝設計、聯名印花、美術指導、秀場選址與配樂、到本季形象廣告等細節,導演Luca Guadagnino全程參與其中。


更多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20年4月份第176期


更多關於本季男裝精彩的藝術家系列這裡看↓↓↓↓↓↓↓↓↓↓↓↓↓↓

《#藝術聯名時尚 DIOR MEN 遲到千年的鑑往知來》

《#藝術聯名時尚 DUNHILL 跳脫商務感 失真看世界》

《#藝術聯名時尚 VALENTINO 奇幻異境藏於針黹之間》

《#藝術聯名時尚 CELINE 厭世戀舊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