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藝術聯名時尚 DUNHILL 跳脫商務感 失真看世界

#藝術聯名時尚 DUNHILL 跳脫商務感 失真看世界

2020/04/13 編輯 /

時尚品牌與心儀的藝術家進行跨領域聯名已不是新鮮事,無論你的穿衣風格是堅持傳統或是街頭潮感,每年每季都會有幾件好貨可追,也因為如此,對很多設計師而言,所謂的該季藝術限定求的不僅是話題,尤其當合作品項屬於季度Ready-To-Wear時,那更具有文以載道的責任訴求。高明的設計師毋須開口就能傳達觀點哲理──亦或者,透過頻率、世界觀相近的藝術家傳話,都比一目了然的Logo款或Monogram花押字要來得高明多了──把藝術穿在身上是一件時髦事。

Text by 郭璈 Images:courtesy of 各品牌、Getty Images


經過Mark Weston改革過的英倫老牌Dunhill幾乎完全跳脫過去招牌的嚴肅商務氣息,這位創意總監自上任以來便用一種男孩般的叛逆思維令這支紳士精品賦予新意。


藝術家小林健太(Kenta Cobyashi)用他著名的扭曲失真影像手法翻玩Dunhill過往經典廣告。


本季品牌與日本影像藝術家小林健太(Kenta Cobyashi)合作的限定印花在整場大秀中令人印象深刻,極具迷幻效果的扭曲失真的圖像應用於皮具包款、絲光棉襯衫、尼龍帽、外套等服裝配飾上,表現品牌過去鮮少出現的數位美感。



對Mark而言,他從藝術家的作品中窺見數位工藝時代的精神內涵──用一種全新的思維與視野觀察已知事物,雙方翻玩Dunhill昔日經典形象大片(例如60年代的旗艦店廣告和70年代的打火機廣告),演繹經典卻又跳脫束縛,用一種別開生面的形式整合古今。


影像藝術家小林健太用他出名的扭曲影像格式翻玩品牌過往經典廣告,其印花應用於各種衣物配件上。


擔心印花過於搶眼?應用於素雅包款的內裡亦有曖曖內含光的氣質。



更多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20年4月份第176期


更多關於本季男裝精彩的藝術家系列這裡看↓↓↓↓↓↓↓↓↓↓↓↓↓↓

《#藝術聯名時尚 DIOR MEN 遲到千年的鑑往知來》

《#藝術聯名時尚 FENDI 名導觀點 時尚園丁》

《#藝術聯名時尚 VALENTINO 奇幻異境藏於針黹之間》

《#藝術聯名時尚 CELINE 厭世戀舊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