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藝術聯名時尚 VALENTINO 奇幻異境藏於針黹之間

#藝術聯名時尚 VALENTINO 奇幻異境藏於針黹之間

2020/04/13 編輯 /

時尚品牌與心儀的藝術家進行跨領域聯名已不是新鮮事,無論你的穿衣風格是堅持傳統或是街頭潮感,每年每季都會有幾件好貨可追,也因為如此,對很多設計師而言,所謂的該季藝術限定求的不僅是話題,尤其當合作品項屬於季度Ready-To-Wear時,那更具有文以載道的責任訴求。高明的設計師毋須開口就能傳達觀點哲理──亦或者,透過頻率、世界觀相近的藝術家傳話,都比一目了然的Logo款或Monogram花押字要來得高明多了──把藝術穿在身上是一件時髦事。

Text by 郭璈 Images:courtesy of 各品牌、Getty Images


Valentino 2020春夏男裝上搶眼的奇幻景致來自英國畫家Roger Dean之筆。


倘若論起整合高端時尚與街頭潮流兩個世界,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大概是當今最低調的舉世高手了,經歷上一季度與神級日牌UNDERCOVER的精采聯名,本季他要整合的不僅是風格分野,更是超越文本設定的兩個世界觀。


名為《Red Dragon》的畫作被應用於本季服裝。


品牌與擅長描繪異境的英國畫家Roger Dean合作,透過品牌嚴謹考究的頂級時裝工藝,將一幅幅描繪異境飛石走獸的奇幻畫作縫製於本季的衣物配飾上。畫家特別描繪了七張代表烏托邦象徵的異境畫作,帶來真正宛如藝術品的絕美創作。這些畫作透過繁複的手工鉤織與刺繡工藝應用在襯衫、西裝、毛衣、褲款與配件等,鮮豔的畫作色調讓頂尖面料的質感更為突出。打著藝術大旗的商品當然很多,可這些服裝真的是能夠堪比藝術品般淒美動人。


描繪奇幻景致的《Floating Islands》。



大秀在迷幻神團Pink Floyd的音樂下進行著,每一位Model就像是穿著畫作出場,這處出自藝術家筆下的外星異邦,充斥著絢爛奇幻的飛石走獸。在聯名之外,本季Valentino男裝核心為「旅行」,旅行是身體的移動,也是心之所嚮,亦能豐富人生。男裝整體比例有著拿捏得宜的舒適寬鬆輪廓,恰如其分的慵懶與優雅,更呼應追尋自由的主題。


頂尖刺繡工藝令衣物圖印有著栩栩如生的立體感。


將畫作以手工鉤織呈現在毛線衣上。



更多內容詳見Esquire國際中文版2020年4月份第176期


更多關於本季男裝精彩的藝術家系列這裡看↓↓↓↓↓↓↓↓↓↓↓↓↓↓

《#藝術聯名時尚 DIOR MEN 遲到千年的鑑往知來》

《#藝術聯名時尚 DUNHILL 跳脫商務感 失真看世界》

《#藝術聯名時尚 FENDI 名導觀點 時尚園丁》

《#藝術聯名時尚 CELINE 厭世戀舊情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