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食與酒 - 做了十年的鳳梨酥 微熱山丘接下來要用「禁果」做甜點
美食與酒

做了十年的鳳梨酥 微熱山丘接下來要用「禁果」做甜點

2019/02/20 編輯 /

微熱山丘推行「全球果實計劃」,首波新品是與馬來西亞合作的新創品牌Forbidden(馥餅殿),主打榴槤口味的甜點。


台灣在地甜點品牌微熱山丘來到第十年,招牌土鳳梨酥聞名遐邇。對品牌來說,這十年的耕耘,就是建立在專心做好鳳梨酥這件事,品牌創辦人許銘仁表示,直到第七個年頭,自己才終於有感能將一塊鳳梨酥給做好的感慨。也唯有對一個產品用上十年的聚焦,才得以將之做到極致。

在十週年之際,微熱山丘決定推出「全球果實計劃」,蒐羅來自世界各地的優質水果,透過台灣在地的茶點研發技術,做出更多令人感到驚喜的新品。

第一個計畫實踐的主角找來水果之王榴槤──這種喜歡的人會非常喜歡、討厭的人則非常厭惡的水果,但對品牌而言,正是有其愛恨分明的特質(與味道),才有研發與推廣的價值。

品牌與馬來西亞的合作夥伴共同推出新創品牌Forbidden(馥餅殿),英文原意為「禁果」之意。就普世觀感而言,榴槤的確就是現代文明的禁果,由於其味道特殊,因此許多酒店、餐廳或是飛機等公共運輸工具都明文規定不可公開食用或攜帶榴槤。



也為了打破大眾對於水果之王的「誤會」,新品「D24榴槤蛋捲」精選馬來西亞特色品種D24榴槤(蘇丹王榴槤),不同於台灣人常見的泰國金枕頭在七成熟時摘下運送,D24使用天然熟成落地採收的標準,味道較為清新。

甜點師傅選擇透過日式雪茄蛋捲的製作呈現,除了主攻台灣為數不少的榴槤愛好者,也推薦想要首度嘗試水果之王的朋友。

包裝視覺邀請英國著名插畫藝術家Katie Scott描繪水果植物的複雜紋理,顛覆人們對於榴槤所產生的刻板印象,帶來有點奇幻又異色美感的視覺體驗。

邀請英國新銳插畫家Katie Scott所繪製的包裝主視覺。


對品牌而言,Forbidden的成立只是「全球果實計劃」的第一步,其它像是日本著名的蘋果、栗子;中東地區的無花果、椰棗等也都是正在開發的目標,至於台灣人最愛的香蕉、芒果自是品牌持續追尋的重點品項。


Images :courtesy of 微熱山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