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美食與酒 - 一吃就著迷 酪梨使用說明書
美食與酒

一吃就著迷 酪梨使用說明書

2020/05/21 編輯 /

近年因為增肌減脂飲食風潮興盛,酪梨彷彿頒獎典禮獲得最重要獎項卻姍姍來遲的贏家,從被發現營養、健康、美容效果都是最頂尖,幾乎百利無一害開始,全世界像是集體瘋狂般熱衷吃起酪梨。


如果你有在追生活系YouTuber的Vlog,應該就會發現他們的早餐經常少不了酪梨。若你對酪梨的印象還停留在「除了和牛奶是絕配,不知道還可以怎麼食用它」,或者試圖效法同樣高端的生活品質,那麼Esquire推薦這本《每天都想吃的低醣酪梨料理》給你。


作者佐藤俊介2007年在日本開設酪梨料理專門店「modosh! Cafe」,除了供應沙拉、生春卷等生酪梨美味的料理以外,他發現把酪梨加熱後,會變得跟馬鈴薯一樣鬆軟綿密,也像鮪魚肚一樣潤滑濃稠,因此構思了煎炒、燉煮、油炸……等這類溫熱的酪梨料理。做過了數百種的酪梨料理,佐藤俊介至今還沒有碰過和酪梨不合拍的。無論是什麼菜,只要加了酪梨,味道、口感、滿足度都會大幅上升。

本書正是集結了各種酪梨料理,沒有困難的步驟,主要都是大家熟悉的菜色,也更方便將酪梨輕鬆融入三餐。


1.酪梨使用說明書

「看起來好像可以吃了但切開根本沒熟」、「再放幾天好了但切開後早已氧化發黑」要避免再次浪費這樣高檔的食材(從超市帶它回家也是會心痛的啊!),你得先看看這一章節,從了解挑選、如何催熟、剝皮、切法到保存,這本書一應俱全地統整給你。



2.享受酪梨的原本風味

吃膩了常用的生酪梨吃法嗎?一定還有更多你沒想過的方法,小菜、沙拉、生春捲、醬料,這裡給你更多配搭靈感。

梅肉拌酪梨與秋葵


濃醇酪梨凱薩沙拉


3.讓酪梨成為配菜

酪梨加熱後的絕妙口感,從這章節開始嘗試吧。煎炒、燉煮、油炸、下酒菜,練熟了就難不倒你的!

酪梨拿波里水煮魚


4.酪梨一盤料理

有人跟我一樣,是最喜歡把所有菜都攪在一起,單手一根湯匙(另一隻手滑手機)就能解決一頓餐的懶人代表嗎?那麼你可以優先看看這章,酪梨入飯麵,讓你一邊耍懶又能一邊兼顧身材(?)

酪梨漬鮪魚井


酪梨拿坡里番茄麵


5.酪梨飮料&甜點

除了搭配牛奶,酪梨還能做成其他甜點。作者研發的獨門甜點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酪梨優格義式冰淇淋


酪梨生起司風味蛋糕


最近天氣開始熱了,正是食用酪梨料理的季節,試著做看看除了沙拉以外的酪梨料理吧,簡單美味又日常的菜色,一定讓你每天都想吃酪梨!


每天都想吃的低醣酪梨料理,高寶出版,2020年5月。


延伸閱讀↓

【時尚綠生活】無肉也歡 蔬食餐酒館精選


Images:Courtesy of 高寶出版、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