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訪問 - 君子勝利俱樂部Vol.6 蔡康騰(CORREMAX執行副總)
訪問

君子勝利俱樂部Vol.6 蔡康騰(CORREMAX執行副總)

2018/08/09 編輯 / mis

「人之所以和動物之分,就是在於有智慧;不役於物。」

Text by 袁青 Style by Fred Feng Photographs by 林茂盛  

什麼是成功?勝利又代表什麼? 拿過多少A+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對生活的目標和生命的期待有多少? 感覺就像安迪沃荷將成名十五分鐘發揮得淋漓透亮, 七位典型君子「勝利俱樂部」會員,分享成功歷練和對追求極限的勇氣和執著。

***

蔡康騰(CORREMAX執行副總)

吞雲吐霧 茄裡窩

 

暗紫色高領上衣、深橄欖綠雙排扣西裝外套 by Cerruti 1881 

從父親手上接過第一支雪茄的蔡康騰,從此幾乎每天都會來一支,不知不覺累積了超過二十多年吞雲吐霧經驗。成了專家,為了分享,順理成章地成立了「茄裡窩CSTW」雪茄部落格,吸引不少同好兼鐵粉。

 這位業餘雪茄部落客,其實本業是科技業,喜歡運動,一臉男人樣的蔡康騰卻有一顆柔軟的童心,最近,好不容易說服自己克服痛失寵物的失落又重拾養動物的信心。看著家裡新成員,四個月大的邊境牧羊犬,蔡康騰一臉疼惜地說,要就給它最好的。

 對於雪茄,這項學校裡沒教的事,他也是從許多傳說中摸索和嘗試,然後找出自己獨有的品味方式。蔡康騰形容,雪茄有時候是一種無形的轉移,抽一口古巴雪茄的那份感受,每每因為場合,心境和周圍人事物,勾起不同滋味,很難用二分法判定。套句老梗,雪茄的浪漫,不能用制式的限制該如何享受它。蔡康騰說,雪茄可以說是標準的自然作物,為避免不小心糟蹋一隻天賜的美妙農產品,抽雪茄要先廣泛嘗試,然後找出最舒適及最喜歡的方式。

 純粹抽雪茄解悶,舌尖、舌側、舌喉,仔細品味後再吐出。皮革,可可,一點堅果香氣油自然而生。蔡康騰想起2004年到英國就讀卡地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工商管理碩士,才真正打開了對雪茄的視野。他甚至是首位加入倫敦「邱吉爾首相雪茄俱樂部」的亞洲會員,是他廣結全球雪茄愛好者,彼此交換心得的最佳管道。

 提起雪茄如數家珍。古巴因為特殊風土造就了不凡的雪茄口味,無人能及,但是鑽研多年的蔡康騰笑著說,現在他己開始把注意力轉向「非古巴系」的雪茄。多明尼加、宏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等地的雪茄別有風味,非常有潛力形成另一波雪茄氛圍。雪茄像葡萄酒一樣,順順地品味會帶領你來到另一番境界。開心時抽雪茄,神遊太虛;心情低落時,點燃雪茄,彷彿和自己對話,是一種激勵,也是紓解。」蔡康騰拾起一隻印有猴子抽雪茄圖案的瓷杯笑著說:「人之所以和動物之分,就是在於有智慧;不役於物。」雪茄何嘗不是如此?

 台北敦南林蔭道,蔡康騰叼著雪茄,遛著他的邊境牧羊犬,多man的畫面,君子男人亦若是!

***

看更多Esquire人生勝利組俱樂部特輯:

陳子翔(文華東方總監):低調神祕 叫我喬王

鄒惠城(Brown-Forman東亞區總經理):人生難得幾回醇

張世輝(威力行銷研習會創辦人):永不退流行的行銷

游俊文(亞立詩Aluxe執行長):等浪的男人不孤獨

郭炫伯(品牌總監):亞洲香檳王

滿志剛(品牌代理推廣顧問):零距離感的暖男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Esquire君子雜誌156期8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