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訪問 - 君子勝利俱樂部Vol.2 鄒惠城(Brown-Forman東亞區總經理)
訪問

君子勝利俱樂部Vol.2 鄒惠城(Brown-Forman東亞區總經理)

2018/08/09 編輯 / 許 喻理

「人生就如好酒,與其說愈陳愈香,不如說是,生命需要一番歷練。」

Text by 袁青 Style by Fred Feng Photographs by 林茂盛

 什麼是成功?勝利又代表什麼? 拿過多少A+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對生活的目標和生命的期待有多少? 感覺就像安迪沃荷將成名十五分鐘發揮得淋漓透亮, 七位典型君子「勝利俱樂部」會員,分享成功歷練和對追求極限的勇氣和執著。

***

鄒惠城(Brown-Forman東亞區總經理)

人生難得幾回醇

 

白色襯衫、海軍藍西裝背心、海軍藍西裝外套、海軍藍西裝褲 by Jantzen Tailors from 私物

 七歲移民澳洲,拿了財經和法律兩個學位的鄒惠城Louis因為一則「喜歡交朋友?喜愛夜生活嗎?」徵人廣告「誤入」酒業,一直到今天負責整個亞太地區美國烈酒市場的他,非但一點也不後悔自己的選擇,反而更了悟人生就如好酒,與其說愈陳愈香,不如說是,生命需要一番歷練。

 Louis笑著說,四十歲回頭看年少時,凡事求快就好,就像現在吃速食,沒有不好,但是,卻少了真正的風味。 水藍色及踝長褲配了一雙刷色藍色皮鞋的Louis健談又風趣,他用港星陳亦迅一首鮮為人知的廣東歌〈苦瓜〉為例說,苦瓜廣東人又稱之「半生瓜」,指的是,人到了一定年紀,經歷了時間,才會懂得,才有真正的體悟。

 Louis悄悄告訴我,香港下午茶,他都選下午四點才去,「因為那時候例湯才燉好」。喝酒又何嘗不是如此?以玉米為基底的美國威士忌烈酒在只用一次的波本桶裡熟成,其香、其甜、其順,各有其特色;就像紅燒、清燉各有人愛,喝酒也因時間、地點和心情不同,有所選擇和喜好的不同。 因為工作之需,Louis旅居過亞洲不少城市,新加坡、上海、香港、首爾和台北,也讓他發現不同地區男士對穿著品味的差異。

 Gucci休閒打扮的Louis可以感受到眼前這位精英男士對細節和場合的考究,但又不失童心。 有了孩子,為了和寶貝同步。Louis迷上了球鞋。潮鞋也讓澳洲念書的青春時光回到眼前。

***

看更多Esquire人生勝利組俱樂部特輯:

陳子翔(文華東方總監):低調神祕 叫我喬王

張世輝(威力行銷研習會創辦人):永不退流行的行銷

游俊文(亞立詩Aluxe執行長):等浪的男人不孤獨

郭炫伯(品牌總監):亞洲香檳王

蔡昊騰(CORREMAX執行副總):吞雲吐霧茄裡窩

滿志剛(品牌代理推廣顧問):零距離感的暖男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Esquire君子雜誌156期8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