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訪問 - 君子勝利俱樂部Vol.7 滿志剛(品牌代理推廣顧問)
訪問

君子勝利俱樂部Vol.7 滿志剛(品牌代理推廣顧問)

2018/08/09 編輯 / 許 喻理

「再累再乏,推開家門,兒子的牙牙兒語比什麼都療癒!」

Text by 袁青 Style by Fred Feng Photographs by 林茂盛

 什麼是成功?勝利又代表什麼? 拿過多少A+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對生活的目標和生命的期待有多少? 感覺就像安迪沃荷將成名十五分鐘發揮得淋漓透亮, 七位典型君子「勝利俱樂部」會員,分享成功歷練和對追求極限的勇氣和執著。

***

滿志剛(品牌代理推廣顧問)

零距離感的暖男

 

藏青色西裝外套、黑色棉質襯衫、黑色西裝長褲 by Issey Miyake Men 

滿志剛有個常被誤以為是滿人的姓。其實人高馬大,性格溫暖的他更像超厚道又蓬鬆的Café del SOL福岡人氣鬆餅。說到甜食,三十五歲、己為人父,有個一歲又八個月娃兒的滿志剛笑起來卻像個孩子。

 人面廣,人緣佳是滿志剛工作上的必要,也可以說是獅子座的性格使然。大學念的是公共事務,研究所則專攻兩岸關係,初入社會,從政並不令人意外。但是,有了家和孩子讓滿志剛在人生排序上有了新選擇,合夥代理甜品成為下個階段事業的考慮。

 也許一般人對「民意代表」的角色都是「喬」事情,但擔任議員辦公室主任,滿志剛的心得是,溝通是門大學問。說服兩造各讓一步,絕非吃頓飯,喝杯酒就能達標的任務。他以曾經手的都市更新計畫為例,一百多戶人家歷經十年波折的折衝,終於最近才得以安居,可以想見公僕並不是那麼簡單,熱心公益,還必須有耐心和人脈,「平時交朋友的時間可能比待在家裡陪兒子的時間還多。」不過,職業使然,滿志剛比同輩擁有更加倍的人生經歷和累積,讓他年紀輕輕就有著一呼百諾的高人氣。

 「很多事件不是單一面向所能解釋。」滿志剛笑看身處的政治圈百態,也造就了比較宏寬和包容的態度。有時候遇到跑行程,拜會地方人士,誰都不好偏倚,一連奔十來個廟會是常有的事,「畢竟土地公的生日都是同一天嘛!」看不出來滿志剛私底下還挺文藝掛的,小時候到高二學鋼琴是家裡趕鴨子上架,但後來為了把妹,自學吉他卻是真材實料的才藝,辦公室裡擺了把吉他可不是他的裝飾品。

 簡單的牛仔褲和T-shirt是滿志剛常見的打扮,但要求辦公室保留訂閱時尚雜誌的習慣,讓他在某些重要場合裡穿著不失禮,而且更有風度。「再累再乏,推開家門,兒子的牙牙兒語比什麼都療癒!」相約福岡的甜點正要啟程,滿志剛的好人氣成就了暖男的幸福。

***

看更多Esquire人生勝利組俱樂部特輯:

陳子翔(文華東方總監):低調神祕 叫我喬王

鄒惠城(Brown-Forman東亞區總經理):人生難得幾回醇

張世輝(威力行銷研習會創辦人):永不退流行的行銷

游俊文(亞立詩Aluxe執行長):等浪的男人不孤獨

郭炫伯(品牌總監):亞洲香檳王

蔡昊騰(CORREMAX執行副總):吞雲吐霧茄裡窩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Esquire君子雜誌156期8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