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訪問 - 君子勝利俱樂部Vol.5 郭炫伯(品牌總監)
訪問

君子勝利俱樂部Vol.5 郭炫伯(品牌總監)

2018/08/09 編輯 / 許 喻理

「就算做不成生意,我把進口的香檳全部喝掉,也不傷身,不會害人。」

Text by 袁青 Style by Fred Feng Photographs by 林茂盛  

什麼是成功?勝利又代表什麼? 拿過多少A+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對生活的目標和生命的期待有多少? 感覺就像安迪沃荷將成名十五分鐘發揮得淋漓透亮, 七位典型君子「勝利俱樂部」會員,分享成功歷練和對追求極限的勇氣和執著。

***

郭炫伯(品牌總監)

My Girl 亞洲香檳王

 

NY字樣刺繡毛呢西裝外套、灰色毛呢西裝褲、藍白條紋襯衫 by Gucci;黑色晚宴鞋 by 私物 

如果要用香檳形容郭炫伯,才剛當了七個月奶爸,笑容滿面的他,人生彷彿正似開瓶的香檳up up扶搖直上的美麗氣泡!

 事實上,郭炫伯的生活和事業也和香檳密不可分,除了手上代理法國香檳區四、五支小農香檳,2006年終於擁有自己品牌和專屬酒標的「My Girl香檳」,這可也開了亞洲第一人的先例。 在台北大稻埕私人的會客室裡,郭炫伯用香檳交朋友也做生意,更重要的是慶祝每個歡樂時刻。

 「六年前決定經營香檳,就是因為愛上法國文化裡充滿熱情和歡樂的特質。」郭炫伯說他在英國念品牌經營管理時,種下了對歐洲的嚮往,回到台灣的頭幾年每年都刻意把自己丟回歐洲,一待就是一、兩個月,也就是待得夠久,才有機會被法國葡萄園的酒莊風味深深吸引,沒料到竟和香檳區小農們培養出好交情,開啟日後進口並且推廣法國香檳的個人事業。

 「我愛生活,喜歡朋友!」郭炫伯把香檳當成一種文化底蘊看待,就像他堅持把品酒室設在自己從小長大的台北大稻程。推開原木鑄鐵門把,牛皮沙發、木頭支架冰酒器和考究又優雅的香檳杯,望出去不是葡萄園,更不是酒莊,而是安靜悠哉的大稻埕紅磚巷弄街坊,這種異地而生的氛圍,更烘托出法式文化和在地風情的交錯與交流。八代傳承的法國香檳區小農,守著土地和葡萄園,每一瓶香檳都有美麗的故事和人情。「就算做不成生意,我把進口的香檳全部喝掉,也不傷身,不會害人。」

 郭炫伯珍愛地指著專人為他設計的女性身影酒標說:「我用帶著果香清新的這支香檳,向女性致意。」七個月大的兒子,初為人父的心情。「看他笑了,什麼都不重要了!」郭炫伯笑稱My Girl香檳也像他的孩子一樣,世上還有什麼比天倫之樂更令人滿足。

 花了八年建立了兩個事業,義大利環保木頭錶和自有的法國香檳品牌,白衫、白短褲,一件藍色獵裝外套和米色麂皮鞋,隨興自在又不失男人優雅的郭炫伯笑著。今天不喝茶?他以台北大稻埕東道主身分,舉杯香檳,先乾為敬!

***

看更多Esquire人生勝利組俱樂部特輯:

陳子翔(文華東方總監):低調神祕 叫我喬王

鄒惠城(Brown-Forman東亞區總經理):人生難得幾回醇

張世輝(威力行銷研習會創辦人):永不退流行的行銷

游俊文(亞立詩Aluxe執行長):等浪的男人不孤獨

蔡昊騰(CORREMAX執行副總):吞雲吐霧茄裡窩

滿志剛(品牌代理推廣顧問):零距離感的暖男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Esquire君子雜誌156期8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