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訪問 - 君子俱樂部特輯Vol.1 陳子翔(文華東方總監)
訪問

君子俱樂部特輯Vol.1 陳子翔(文華東方總監)

2018/08/09 編輯 / 許 喻理

神祕並非刻意,有時候卻是一種性格,甚至是事業上無往不利的特質。

Text by 袁青 Style by Fred Feng Photographs by 林茂盛  

什麼是成功?勝利又代表什麼? 拿過多少A+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對生活的目標和生命的期待有多少? 感覺就像安迪沃荷將成名十五分鐘發揮得淋漓透亮, 七位典型君子「勝利俱樂部」會員,分享成功歷練和對追求極限的勇氣和執著。

***

陳子翔(文華東方總監)

低調神祕,叫我喬王

 

天藍色西裝外套、白色棉質T恤、海軍藍長褲 by Kiton 

眼前的陳子翔,彷彿有很多摸不清的事,探不完的底,然而神祕並非刻意,有時候卻是一種性格,甚至是事業上無往不利的特質。叫陳子翔「喬王」一點兒也不為過。港星張學友演唱會他有包廂,精品時尚活動有他;電影明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休‧傑克曼(Hugh Jackman)私人聚會看到他;瑪丹娜來台演唱會指名要他;韓星孔劉,宋仲基來台行程要問他;全城最夯的夜店開幕也少不了這張生得白淨的娃娃臉。

 因為好客,熱心,EQ高,好商量,不太動氣,陳子翔就是有法子把人——甚至國際巨星按奈得服服貼貼,而且往往非他莫屬,於是文華東方總監的位子坐得如魚得水。陳子翔說,其實從小跟爸媽旅行,對美輪美奐的星級旅館充滿想像,因此,在美國念大學時就立志要作餐旅業,他甚至沒忘記那時的學生作業提案,一間太空船飯店,「終究有一天,我想我自己來經營。」

 很難想像,差點兒去當明星的陳子翔也有慘綠少年的荒唐歲月,小時候不愛念書,被送到美國後卻一路讀到飯店管理名校JWU,發揮遺傳自父親四海好客的個性,一路從君悅酒店到了文華東方,專事名流明星和VVIP的接待和業務。到今天仍保赤子之心的他,好奇心永遠停不下來,驅使他迎接並享受各種工作挑戰,完成任務,常常樂此不疲地出差。「我喜歡新事物。」這就是陳子翔保持戰鬥力和廣結人脈的方法,他笑著說:「在去機場的路上,我就己經high了。」可不是嗎?帶著三分親切和七分拚勁的陳子翔,「喬王」不是浪得虛名!

***

看更多Esquire人生勝利組俱樂部特輯:

鄒惠城(Brown-Forman東亞區總經理):人生難得幾回醇

張世輝(威力行銷研習會創辦人):永不退流行的行銷

游俊文(亞立詩Aluxe執行長):等浪的男人不孤獨

郭炫伯(品牌總監):亞洲香檳王

蔡昊騰(CORREMAX執行副總):吞雲吐霧茄裡窩

滿志剛(品牌代理推廣顧問):零距離感的暖男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Esquire君子雜誌156期8月號】